最近很喜歡的兩首歌。



蔡健雅歌詞寫得真好,據說是寫給死去的父親。



沒看祕密花園,但這旋律已經隨著電台強力播送進入我的腦子。
楊宗緯重填的詞好悲情,我只希望有個機會能被你愛上...

--------------

嗯... 不能用自己的電腦上網真的是提不起勁的每天只想在臉書講講短短的屁話。
要去澳洲的資料也整個停擺沒查,不知道在幹麻。

這些日子流水帳簡述一下。
就是熬了幾天夜之後再加上一整晚沒睡,7月11日準時把兩張稿子交出去。
11日當晚周胖來雲林找我。
真的太久不見,雖然已經快累死還是話匣子一開停不了聊到天亮。
12日跟周胖去斗六逛街,走很多路累翻天但是好開心,回家後睡睡醒醒又聊到天亮。
13日跟家人送周胖到台中搭車。
本以為當天晚上可以在飯店好好睡一覺,結果被媽媽的鼾聲吵得整晚不能睡又到天亮。
14日天氣超熱、蚊蟲超多、沒地方睡,真是折騰死我。
到目前為止記錄起來我真的是鐵人一個,那天沒暴斃真是命大。
晚上回飯店後整個睡死,真的是睡死,連像打雷一般的鼾聲都沒聽到,累到什麼都擋不了我睡覺了。
15日終於佔到休息室的位子在冷氣房裡又補了眠。
下午考試結束回到雲林完全鬆一口氣,沒這麼討厭台中過。
我可能患了都市厭惡症,特別是都市邊緣那種連網咖都找不到的偏僻角落。
16日就接著開始著手畫爸爸的生日禮物。
然後又是整晚沒睡。
18日早上還打著精神看了地方上神明生日遶境以及一直被逼著拍照盛情難卻。
上完駕訓班偷偷跑去輸出裱框,晚上害羞的送出禮物以及很孬不敢擁抱爸爸。

嘩啦啦啦啦~全部的事情總算是告一段落。
壅塞的兩週造就了接下來放空的幾天,無所是事。
(好吧其實也才無所是事兩天,卻覺得好像過很久了。)

--------------

周胖來雲林找我這件事讓我覺得意義非凡。
我喜歡朋友來過我家的感覺,感覺距離感又更小了一些,下次聊到我家時對方腦中有畫面的感覺很好。
一開始周胖說要過來我還以為是在開玩笑,台東到雲林的距離繞了台灣有半圈以上吧。
卡著要陪考只能相處兩天真的很不好意思,而且天公也不做美連日豪雨不太能出去玩。
但能這樣天南地北的聊天真的很開心,還有一起出去散步也很開心。
無顧忌的說著心裡的想法,再細微的小事都不會覺得是屁話。
這樣久久不見也沒有那種開不熟同學會 social 的感覺,到底差別在哪呢?
大概真的是說話時對事情保留的程度吧。
因為知道對方不會有保留,自己也能很真誠的這樣回報,所以交流起來才能有這種踏實感。

周胖幫我寫了份要帶的物品清單,還帶我去買了防竊的隨身內袋,真是好媽媽,哈。
那些旅遊的經歷真的聽再多都不膩,讓我更期待旅途中會遇見的人事物。
這次告別真的要很久很久才能再見面了...
在台中火車站我們擁抱了許久...
欸欸,下次再見我們會不會已經變成兩個大人了?
妳抱著孩子,而我帶著經歷過風霜的黝黑皮膚,哈哈。

下次見了,能認識妳真好。

--------------

附上最近臉書的雜文。

0704
妹妹的電腦接上網路之後,我的焦慮終於結束了。
哈囉臉書。

駕訓班第一天,同學都是剛考完大學指考的少男少女,媽呀我好老。

0706
不是說容易暈車的人自己開車就不會暈了嗎,為什麼我還是好暈!

妹妹說阿嬤剛剛問她:「秀欸係袂企做兵喔?」

0711
我對開車這件事的熱情已經隨著每天暈車消磨殆盡。
為什麼不能每個國家都騎機車,可惡。
下雨天真的好想翹課.... :(

有朋自遠方來,周胖在我家。:P

0715
將近一週沒睡飽,本來以為可以在飯店好好享受一下,
結果山媽媽的鼾聲跟打雷一樣,而且一直連續直到天明。(苦)

0716
爸爸的六十大壽該怎麼過,我好苦惱!

0718
時間很趕沒有刻得很細而且畫得有點好笑,剛剛塞給爸爸之後就害羞的跑掉了。
上面用很細的字寫了 I LOVE YOU DADDY,好害羞幸好爸爸老花眼看不到。
哈哈另外結果我孬孬不敢跟我爸擁抱。生日快樂。 :)

上禮拜買了垮褲﹑剛剛拿到了周湯豪眼鏡,我差不多要往帥哥之路邁進了。
and 今天跟教練一起開車實際上路練習,感覺很湯姆熊。

0719
今天一樣是實際上路練習。
搭駕訓班同學開的車心理壓力好大,
昨天那個技術比我好我都很驚驚了,
今天這位在駕訓班門口就轉彎轉不太出去 (教練還惱怒打了他手臂一下哈哈),
停紅綠燈時他問教練「等一下轉彎方向盤要轉幾圈?」
大概是停車跟S型練傻了以及沒去過湯姆熊。
我一路上都在心裡默念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