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下班時郭捏 MSN 敲我,說她今天要去當臨演沒空,問我要不要幫忙去給上次在村子口提到的髮廊助理當上課的道具。 (髮廊?沙龍?美髮院?理容院?怎麼稱呼啊?) 二話不說答應了。郭捏說今天除了洗頭還要編髮,編黑人辮子頭,窩好酷,我這輩子沒綁過。

其實前一天晚上我無聊把髮尾剪掉了,現在髮尾齊的有點好笑,齁,早知道就不要幹這種傻事。看了那家店的網頁,有點嚇到... 在東區果然什麼都高級,是會幫藝人弄髮型的店。啊...畢業後我已經好久沒花錢給髮廊弄頭髮,都去雲林斗六便宜爛爛的店用便宜的價錢燙直,瀏海變長了也都自己亂修。(為了省錢什麼都做的出來啊...)

下班後趕緊衝回加上了一點底妝,眼睛還是很紅,希望他們不會被血紅眼嚇到。

大約八點二十分到店裡,進去之後覺得自己很格格不入。這裡是個花花世界,女孩一個比一個瘦,每個人都很會打扮。等了一陣子我等的助理 L 才過來跟我打招呼。她說再等一下很快就好了,結果我就等了一個小時左右... 哈哈,早知道慢慢來帶晚餐過去吃。這一個小時多翻了翻雜誌,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觀察裡髮廊面的人,看久就比較習慣了。

終於被帶進去,一坐下 L 先摸了我的頭型。這是初體驗,以往沒被這樣研究過頭型,感覺好專業。但是我好害羞,因為我的頭是正方形的,哈哈。然後開始編髮。要先上一層厚厚的髮臘,手法好細膩,看起來好累,我想 L 的手指跟一直彎著的腰都要爆炸了吧。我的肩頸一直後仰也快爆炸了,還有頭皮拉扯超痛,這真的需要耐力。編一段時間之後,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覺得很好笑,因為額頭很高,此時感覺好赤裸,哈哈。

後來老師過來說 L 分線沒分好,說這樣讓我看起來頭很大。老師感覺很專業,雙手按著我的頭跟 L 講解,但這樣讓我好想笑。唉呦,萬一不小心笑出來未免太失禮,但我滿腦子都是我頭很大。

把辮子拆開後就去洗頭,因為編髮拉扯,沖水時頭皮有點痛。隔壁洗頭的男助理嘴巴很厲害,跟女客人講話好曖昧,但很好笑。洗完 L 幫我剪了頭髮,太感謝了。跟 L 聊了一下,還聽了一些八卦。助理們講話都超好笑的,有個女孩講話好像姚媛昐。原來給助理燙頭髮還蠻便宜的耶,而且可以分區燙,只燙瀏海跟頭頂只要七八百,染髮也只要工本費。離開台北前再去找 L 染燙囉。

------------------------

編髮期間從鏡子偷看其他人綁頭髮,其中一個幫她的模特兒綁馬尾。區區一個平常覺得沒什麼的馬尾,那位助理綁了兩個多小時,扎得確確實實,一絲不苟。啊... 這就是所謂的專業吧,吃每行飯都有每行飯的辛苦。

L 說,她每天是無法睡滿八小時的,有時必須工作到凌晨三點才能回家。但我在她的言談間看到對工作的熱情,是我所沒有的。好希望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然後投入,能投入才能得到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