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成熟的時間

  貓咪一般在 6 ~ 1 2 月大之間,就能達到性
成熟開始發情,少數還要再晚上幾個月。
  就像人類一樣,並沒有一個準確的時間點,受到
營養、品種、生長環境、個體生理、心理影響等等差
異,個別貓咪的性成熟時間都不太相同。
  貓咪 1 歲換算成人類是 1 8 歲(曾有人類 8
 、 9 歲就懷孕生小孩的紀錄),從這裡就能看出彈
性之大,這也提醒主人要及早注意貓咪的生育計畫。

 公貓的性成熟 

  一般來說比較晚,但也有 4 、 5 個月大便產生
精子。但公貓要達成配種的配合因素較多,例如體重
過輕、貓族的社會地位太低、心理障礙等等,即使生
理成熟了,也無法配種。

 公貓的發情狀況

  性成熟的公貓,受到發情母貓氣味以及叫聲的引
誘,才會誘發發情。發情的公貓也會叫春,養在屋裡
的會一直想往外跑;為了贏得母貓芳心,公貓還會打
架來一決勝負(但母貓不一定會喜歡勝利者)。
  性成熟的公貓雄性荷爾蒙大增,會到處噴尿佔地
盤,尿味特重,打架受傷也有感染生病的風險,很令
人困擾。
  所以家有血氣方剛的公貓,不想讓牠配種或「造
孽」的話,應該要考慮閹割了。

 貓咪的發情季節

交配季節: 晚冬開始,春、夏二季是主要交配季節。
發情週期: 1年大約有3~4回。
發情時間: 平均6~10天。
發情間隔: 交配季節中,母貓每隔2~3星期發情一次。 
      以上是大約的平均值,各有差異,少數連交
      配季節也有例外,但發情後的週期則都是差
      不多的。

-----------------------------+



陳發財最近都一直給我亂尿尿,我快瘋了!
(還尿在我床頭)
然後只要一把門打開他就往外衝... =,,=
這幾天他一直喵喵叫個不停害我好擔心,
想說會不會是因為腳傷...
食慾不振,都沒吃什麼東西,但壓他肚子他也不會痛...

奇摩知識寫的這個,
我想陳發財在發情了...

陳發財你儘管叫吧!
我是不會放你出去風流的! =,,=

等我下次回桃園,就把你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