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9日

禮拜四接到周胖來的電話
上次見面是去年的3月15日了
真的好久不見了耶好開心好開心
雖然周胖只是在台東
但總有種她在國外的錯覺
感覺存在於不同世界
(跟對小花還有玟妙同一種感覺)

下班後去車站接周胖
周胖看起來沒什麼變
依舊笑得燦爛

帶周胖跟郭捏去吃我家附近的韓楓館



泡菜豆腐鍋 / 海鮮煎餅

韓楓館真的很好吃
好久沒人陪我去吃
它很道地用圓圓鐵湯匙
用圓圓湯匙喝著泡菜湯感覺好韓國
每次吃泡菜豆腐鍋都讓我好像置身韓劇
之前自己一個人都買外帶回家吃
就算對面沒人好像也坐著男主角那樣



郭捏給的聖誕禮物
哈哈哈都是好可怕的照片

之後三個人回我家聊天
郭捏帶了一瓶很順的威士忌
我只喝了一小口



促膝長談真的好開心
約莫11點送走郭捏
我跟周胖兩個人又繼續聊到早上六點
兩個人還有週遭大大小小的事
太久沒見面每件事都很新鮮
還有關於旅行
聽到好多好多資訊
心裡又更踏實了一些
腦子轉個不停
背著背包帶著勇氣就能出發

還有身為女性 (雖然我還無法把自己從女孩定義為女人) 第六感真的很強烈
愛在網路上亂看的壞習慣外加對小細節的敏銳
根本可以加入徵信社哈哈
果然被我猜中了
但是我比較介意的部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
而是對方沒有告訴我
應該是不願意吧
朋友啊
雖然一切都不干我的事
我也沒任何經驗
但秘密越多會越走越遠的

我告訴周胖我能跟她這樣一直到現在
是因為我們對對方都沒有任何保留
就算她當酒促之後我們冷了好長一陣子沒說話
彼此都覺得對方變了
也能把一切講開全部釋懷
之後也沒有任何疙瘩
(我記得我們在素描教室前的樓梯聊了好久好久)

面對面的交談真的很重要啊


聊天時提到之前曼谷行胎死腹中的事
周胖說「妳怎麼不約我!!」
她說之前跟老公去東南亞當背包客都不能逛街跟按摩 (老公不想)
哈哈雖然不知道多久以後才能實現
我要把這件事記在未來想做的事情上
(筆記)「跟周胖去曼谷玩」



-------------------+

1月30日

兩個人因為聊到早上才睡
中午過後才起床
周胖爸爸聽到周胖要上來台北
就叫周胖順便去一趟萬華辦年貨
反正我們也沒特意安排行程
就一起去了





先去龍山寺拜了月老 (周胖去拜註生娘娘)
求紅線的過程滿順利的
擲筊前兩次都是笑杯 (居然被月老笑)
我跟月老說「你已經讓我孤單二十五年了你忍心嗎...」
第三次就成功了哈哈



周圍都是日本妹
觀光團導遊用日文講解著
大家都希望有好姻緣吧





千里姻緣一線牽 :)



之後去華西街吃吃喝喝



小王清湯瓜仔肉

都是周胖爸爸常帶周胖吃的店
(周胖的爸爸小時候住萬華)
口味很樸實很在地



阿精嬤甜湯 / 沙茶魷魚


然後是辦年貨



周胖真的好像媽媽
辛苦妳了

相對起來我對家庭該盡的責任好像沒什麼認知
以前老說想結婚
這件事現在想起來其實很天真
我連自由都放不掉
結什麼婚
(還有連對象都沒有結什麼婚哈哈)


跟周胖道別時我們擁抱了彼此
我說「下次見面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或許是澳洲喔哈哈

不管我們在地球上的哪一個角落
都會記得對方是重要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