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1 [TUE] 小年夜

意外地很早就下班了,車票是十一點多的,於是在台北享受最後一刻的悠閒。

本來想買韓楓館泡菜豆腐鍋回家吃,沒想到它已經放假去了...
噢...所以在台北最後一天還是吃好鄰居7-11。 :'(
索性買了牛肉咖哩飯外加麻油雞腿麵線,無...敵...飽。

吃飽悠閒搭計程車去火車站。

過台北站之後車上超滿,幸運買到車票的我看著沒位子坐的人覺得很得意 (哈哈超賤)。
隔壁還坐著兩個高個子型男,太美妙了是不是。

搭火車真的很難入睡,車廂又亮椅子又硬。

中途上來了一個老伯,講話講個不停,本來還以為他在講電話...講了幾個小時了還在講。
轉頭一看才發現他是在對隔壁一個年輕男生講話,那年輕男生卻根本沒在看那個老伯。
男生面有難色使勁低著頭,而老伯真是太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個人,能如此滔滔不絕 (鼓掌)。
搭長途車隔壁坐這種鄰居實在太淒涼囉囉囉囉,為那男生哀悼一分鐘。
(哈哈好吧其實我在前面偷笑了,蒐哩。)

下火車已經凌晨三點多了,爸媽來車站接我回家。

----------+

0202 [WED] 除夕

睡到下午一點多,因為四點半要拜拜,急急忙忙拉著妹妹上斗六逛街。

IVY小窩 這期進的貨我都不太喜歡,殘念。
逛了一陣子什麼都沒下手,後來在要離開一家店時瞥到模特兒身上穿的軍外套。
問了店家價錢,打完折要 1343 不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但它 MADE IN KOREA 質感不錯,斗篷狀軍外套又有大帽子太合我意,試穿後沒考慮太多就掏錢了。
畢竟,過去考慮太多錯失的衣服,後來後悔卻再也找不到的例子已經太多。



回家拜拜後吃年夜飯,阿嬤過日子過到不知道已經過年了。

雖然知道家人不會收我的紅包,回家前還是跑到銀行領了新鈔。
沒意外地紅包還是被退回來,媽媽說等他們退休再給就好。

----------+

0203 [THU] 初一

爸媽弟妹很早就出門走春了,我則是睡到中午過後才起床。
每次問媽媽出門時間,她都說「九點十點吧。」不給個確定的答案,然後大家都準備好了才來敲門...
為了不讓大家因為少女洗臉化妝等太久,我都直接說我不去了然後繼續睡...

回家例行每天都要出門買飲料。
天氣很好,出門前問阿嬤要不要跟我出去散個步,阿嬤很開心。
我想她真的必須常出去繞繞曬曬太陽,她每天都悶在家裡,除了睡覺吃飯沒有其它事。
我推著輪椅帶阿嬤繞古坑街上一圈,古坑人超多一堆車,還有人搖下車窗跟我問路。
平常這裡超空的耶,過年人潮真是不同凡響啊。

晚上跟妹妹說,我回台北之後換妳帶阿嬤出去散步曬太陽好不好,被妹妹一口回絕,哈哈。

----------+

0204 [FRI] 初二

中午姑姑跟姑丈回來吃飯,問我有沒有好消息。
不是沒有好消息,是根本沒消息,還久咧。



黃昏跟媽媽妹妹還有阿嬤去散步,阿嬤說我回來時才有人推她出來。
但媽媽說爸爸有時會推阿嬤出去,不知道阿嬤是不是忘記了。
但我知道很多時候會是阿嬤自己拒絕出門。
理由大概是不想麻煩家人或是覺得被別人看到作輪椅丟臉之類的。
最有空陪她的越傭,則是她的拒絕往來戶,我想她怎樣都不讓越傭推她出去。
而我...
不知道為什麼阿嬤會對我產生這種依賴感,明明我就這麼不常在家。
之前她這樣問過妹妹:為什麼我不留在家裡照顧她。
今天晚餐時,阿嬤當面問我了。
我說:我有工作啊。



但其實我心裡知道,我不可能留在這裡的原因,只是因為自由。

對不起。

----------+

0205 [SAT] 初三

台中媽媽娘家那邊的親戚過來,媽媽再次不給確定時間,結果我跟妹妹都沒跟到。
本來還蠻期待去劍湖那間餐廳吃飯的,那間的山產跟炸蟲好好吃。
下午叫妹妹推阿嬤出去散步,妹妹不願意歸不願意,在我的威脅利誘下還是屈服了,哈哈。
阿嬤散完步後,我帶著相機跟妹妹騎機車往山上去,先去了大概小學之後就沒去過的石頭公園,
嗯... 好荒涼,其實我也沒什麼印象了,那是國小健行的地方。

然後想到阿公已經荒蕪的橘子園晃晃,結果在入口遇到爸爸媽媽帶著那票親戚,
哈哈有點尷尬,所以我們偏離航道往大埔溪去,好蠢。

大埔溪是我們小時候常來抓蝌蚪的地方,我很喜歡吃旁邊土雞城的鹽酥溪蝦,
印象很深的是有次被蝦螯紮進牙齦大哭,哈哈。
後來阿公在我們橘子園的湖裡自己飼養溪蝦,這道菜就變成我家的家常菜。

意外的大埔溪裡還有蝌蚪!!!



大學有自己上來看過,本來以為已經沒了,大概是季節不對吧。
好多好多黑黑肥肥靜靜的在泥巴上。



這個晚上,我和媽媽因為一件小事爭吵,完全無法溝通。
又聽到我從小到大厭惡至極的那句話,讓我對溝通這件事徹底放棄。
妳真的很自私,總是只想到妳自己,覺得所有的人都討厭妳、對不起妳。
如果真的是那樣,怎麼不回頭想想問題是不是出在自己身上?
我是我,他們是他們,什麼一伙不一伙,不要牽扯我進去!!不干我的事。
而我想說的,妳一句都沒聽進去,只記得妳自己。



眼淚掉個不停。
一旁的妹妹照樣看著她的電視,我說,我羨慕妳總是那樣無情。
對於這些,阿嬤的事也是,媽媽的事也是,無動於衷。

妹妹說她某堂關於法律的課考題是寫判決,
老師在課堂上說他佩服某個同學怎麼能做的如此無情,
妹妹覺得老師在說她,因為全班只有她拿一百。

我想我跟妹妹的差別就是,我總想放手、總想閉上眼睛耳朵不看不聽,
卻總他媽的覺得愧疚放不開,自己逼迫我自己,因為我心軟。

我以後不想變成那樣的女人,沒有自己的夢想,人生繞著別人打轉。
不要繞著我轉,拜託。讓我放心去飛翔,不要愧疚。

----------+

0206 [THU] 初四

同學會

回家路上在斗六瞥到一條很大件可當披肩的大紅色圍巾,390 元。
不在我的預算裡,但從過年前就遍尋不著喜歡的紅色單品,為了避免後悔還是下手了....



回家問妹妹有沒有推阿嬤去散步,她說沒有。

----------+

0207 [FRI] 初五

待在雲林的最後一天。

家裡好像都沒人在,下午出去買飲料,回來看到妹妹推著阿嬤散步回來。
哈,妹妹也太可愛了吧,雖然嘴巴上一直說不要。

回台北已經快 12 點了,因為媽媽的事心情還是很差。

然後跟小花小聊了一下,只能說,未來兩三年裡,大家要聚在一起是不可能的。
小花回台灣,可能三個跑去澳洲。
這些年過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年假一轉眼就結束了。
每天晚上跟妹妹窩在和室吃東西喝飲料看蠟筆小新電影版的日子一轉眼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