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美麗世界的特別 ※




我是特別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走在台北街頭,好看的人越來越多了,
不管是男生或女生,打扮的樣子跟偶像明星都有得拼,
我不禁想像,再過個幾年,台灣年輕人的外貌就會跟日本人無異。

每次看到那些人,總讓我覺得害羞、無地自容…
其實,該是賞心悅目才對,
但我卻會喘不過氣、無法正視對方,
一方面是沒有自信,另一方面又覺得恐怖;
雖然在誇張的包裝下,大家同樣都有一顆心,
但我卻認為對方身上的豪華包裝已成了「武裝」。

到底為什麼要花時間和金錢在外表上?
因為外表好看的人,大家都喜歡--
因為想要吸引人的注意--因為大家都這樣
放暑假,國中生、高中生全都從校園監獄中流放出來,
只是時間過得太快,沒想到才幾年的時間,
時尚的普及度大大增加,連還是大學生的我,都要自嘆不如了。

但你可曾想過,
當每個人都為爭取他人認同、
進而改變自己的時候,所有人看起來其實都一樣呢?
到底為什麼要花時間和金錢在外表上?
那會說出「因為我是特別的。」的人,想必不會這麼做。

**************************************

報長的話:在綠色正流行的時候,一朵小白花是那麼不起眼,卻特別。



kowei 首部繪本『看不見的光』,
誠品、博客來、大塊網站及全省各大書店販售中!











+-----------------------------------------------------+

看完很有feeling
真的是這樣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