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謝謝妳幫我照顧陳發財!
 (小的跟您下跪了)

 嗯嗯,我把關於發財的習性po上來,
 希望對妳有幫助,
 這2個月就麻煩妳了!謝謝妳!!
-----------------------+

.補充:陳發財愛喝馬桶水...
    馬桶蓋記得蓋起來...

.陳發財的小名
 陳大發
 陳小發
 發哥
 財叔

.貓沒有固定休息的地方,
 通常他坐著休息(or睡覺)的地方就是整個空間溫度最宜人的地方。
 (最涼爽或最溫暖)

.養貓要放輕鬆,不要太緊張,
 有時候發財會亂ㄍㄞ,這個時候不要緊張,
 我都會回答他說:「發財,你怎麼囉~」
 當然他不會回答我啦,
 不過有時候他會ㄍㄞ一聲衝到我身上,
 用頭磨蹭我的臉,因為他覺得寂寞。

 不過貓就是這樣,想找主人的時候他就會賴在妳身上,
 不想理人的時候就不理人。

.發財有時候會想磨爪子,
 之前他都是磨藤編坐墊,(有時候是巧拼)
 不知道他在妳那邊會找什麼磨...
 (我覺得應該是地毯...)

.他之前在我家是到了早上5點左右會壓在我身上,
 然後在我胸前棉被那邊原地踏步,
 原地踏步是他在懷念母貓的奶,表示他對妳安心,
 我想你們相處一陣子之後他就會開始了,不要被嚇到,哈哈。
 不過他踩一下下之後我都會先推開他,他想過來會再過來繼續踏,
 不讓他踩太久是因為他踩了一段時間之後會開始流口水...
 (這麼想喝奶啊 =,,= )

.盡量不要讓發財吃到頭髮,他會消化不良。
 偶爾要讓他吃化毛膏,之前我是都加在飼料裡,
 不過因為他去我同學加吃過巧克力口味的,
 現在就挑嘴,加在飼料裡,有碰到化毛膏的飼料他就不吃了...
 所以要麻煩妳塗在他鼻子上或是嘴巴外面,他會自己舔掉。

.貓不可以吃人類的食物,太鹹會腸胃病。
 絕對不可以讓他吃巧克力,會中毒死掉...

.清耳朵的話有點麻煩,因為發財很會掙扎,
 如果他一直抓耳朵再幫他清吧。
 (叫愛德抓住他)
 我之前有示範給愛德看過了,
 把發財抓住,掀開耳朵,倒潔耳液進去,揉一揉,
 再用衛生紙或棉花棒把他的耳垢清掉。
 (小心不要太用力)

.我昨天幫他洗過澡了,所以不用再幫他洗了。
 指甲的部分我昨天也剪了,應該是不會長那麼快啦...
 如果妳覺得不ok想幫他剪再跟我說吧。
 (發財除了怕洗澡跟怕打針之外已經很少抓傷人了)
 
.貓砂屋要定時清,清貓砂時盡量不要讓尿塊碎掉,
 因為太臭發財會不想進去上廁所。
 有時候發財希望妳清貓砂屋的時候會在貓砂屋外面看著妳叫。
 (希望妳加飼料或是換水時會在飼料盆旁邊看著妳叫)

 貓砂顏色變深(大概一個月)就可以全部倒掉換新。

.發財長毛怕熱,出門時要注意通風。

.貓喜歡往高處去,所以易碎的東西不要放離邊緣太近...
 看到他在咬不該咬的東西,或是他無緣無故咬妳,
 要先盯著他的眼睛大喊:「不可以!」
 如果他繼續的話,就要打他屁股!
 一般來說他會落荒而逃,
 不過有些時候他會像發瘋似的追著要咬妳的手,
 這時候...
 加油!要想盡辦法抓住他!
 我都會抓住他,(在他手弄不到妳臉的距離)
 然後瞪大眼睛一直盯著他的眼睛看,
 然後罵他說:「妳怎麼可以咬人!不可以!」

 陳發財就會很心虛的把眼神飄開,
 然後偷偷瞄妳有沒有繼續瞪他。
 (繼續瞪)

 我每次都會忍不住笑出來,
 等妳有這個經驗之後妳就會知道他這個表情真是無敵智障,超好笑的!
(有時候他還會伸出手抵抗我的眼睛要我不要再看他了,超北七!)

.發財喜歡咬線狀的東西...
 (電線ˋ衣服的綁線之類的)
 妳可以在不希望他咬或是不希望他靠近的地方塗面速力打姆,
 他不喜歡那味道。

.非必要盡量不要讓他出門,
 用那個藍色籠子帶他出去要小心,因為陳發財很聰明他會開門...

.發財如果一直張嘴喘氣,表示很熱ˋ或是他很害怕。

.偶爾要幫他梳毛,耳朵旁邊的毛也要梳,
 那邊最容易打結。

.有時候發財睡飽精神太好會一直四處狂衝。

.妳回家時他翻滾是在歡迎妳,
 發出咕嚕咕嚕聲是他很開心。

.其它就是要記得給他食物跟幫他換水(最好是食用水),
 然後陳發財有時候眼睛不好會不知道水盆裡有水... ="=
 這時候就要用手指撥一下水盆裡的水讓他知道裡面是水。

-----------------------------+

嗯,大概就是這些了,
有問題再摳我。
謝謝妳喔!














唉 陳發財我好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