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 5月23日下午5點31分 午後雷陣雨過後 古坑天空
-----

回家這幾天...
媽媽說弟妹考駕照都是她付錢的,一直說要幫我付考駕照的錢。
媽媽連機票錢都想幫我付,還問我需不需要贊助。

我堅持要自己付機票錢,都出社會了怎麼能拿爸媽的錢出去旅行。
贊助喔...等我在澳洲窮到脫褲子再說吧,沒有多餘的閒錢才會堅強!!

我們家啊,真的是爸爸同意之後媽媽就不會多說話了。
想當初試探性的問媽媽,她暴跳如雷的反應...
現在完全是兩回事。

但不變的是他們依舊不認同。
媽媽說:「妳不要約妳弟妹,他們要考公務員。」
我知道,就算約了我也不認為他們會去,我們家的脫韁野馬只有我啊。

「要自己注意安全,如果妳怎麼了... 我們可是無法承受的。」
我會的啦,不用擔心,女兒比你們想像中的還要堅強很多。

從這兩次回家爸媽的態度上來看,表示就算他們不認同還是願意支持我。
很開心這次他們不像以前一樣全盤否定拒絕以及非要我怎樣不可。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以前那種被否定的日子太可怕也不踏實。

這讓我知道就算我在異鄉不如意,還有一個家可以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