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注射治療
   在蟹足腫疤痕的皮下,注射類固醇成分針劑,這是目前最簡單、效果最顯著的蟹足腫治療方式。在接受類固醇針劑注射之後,肥厚的蟹足腫疤痕會漸漸軟化、變平坦,但對於疤痕組織的顏色,並無法淡化消失。

2. 冷凍治療
   除了注射治療之外,冷凍治療也常用來治療蟹足腫。冷凍治療是以低溫的液態氮針對蟹足腫的部位加以噴拭,主要原理是靠瞬間的低溫讓纖維母細胞安靜、不活躍,足漸使肥厚的疤痕平復,但缺點在於剛作完時,患部容易產生水泡、結痂。如果出現水泡時,約需1-2週時間方能痊癒。

3. 外用藥膏
   外用擦拭藥膏也可以治療蟹足腫的問題,使用的藥膏可以分成兩類,第一類是含有抗血栓性成分的藥膏,如heparin藥膏,可以讓蟹足腫慢慢平復,但所需時間比注射治療要來得長;另一類是貼矽膠貼片或擦矽膠藥膏,在臨床研究上都證實改善蟹足腫。一般來說,葯膏可以與注射治療搭配使用,效果會更好。

4. 積極治療
   更積極的蟹足腫治療方式,包括脈衝光、染料雷射治療,不管用哪一種方法,都是利用局部微血管循環萎縮的原理,讓纖維母細胞得不到養份供給,來抑制疤痕增生。
   目前治療蟹足腫的方式,以類固醇注射搭配藥膏或矽膠貼片為佳!蟹足腫疤痕平坦之後,仍然會有暗紅色的色疤,這個部份,如果還在意的話,可以打脈衝光來淡化色澤。

-------------+

對,
繼上次醫生直接把針戳進我右腳背上的蟹足腫裡,
害我痛的要死之後 .....

今天!醫生拿了乾冰直接抹了上去!
極痛!!我雞皮疙瘩又起了滿身。

知識加上說冷凍治療過的部位會自動壞死脫落,
這點聽起來很不賴,
但我真的好痛好痛 .... Q口Q

去藥局領藥時問護士說:我現在還是好痛,正常嗎?
她很無所謂的說:正常啊。

我還必須經歷什麼?可惡我今年真的好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