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考慮要近視雷射很久很久,對眼鏡跟隱形眼鏡真的好厭煩。
但什麼眼科醫生都帶眼鏡啊、以後會有老花啊、技術不成熟啊...
一直以來總出自於害怕,打自己回票。

-------------------+

0127 THU

掙扎了很久,對眼鏡跟隱形眼鏡的厭煩度終於也到了臨界點,
再加上夏天後可能要去澳洲打工旅遊一年,
一想到到了異鄉還要煩惱買日拋的問題...
下定決心的時候到了!!!
這時不去,更待何時?!

搜尋了一些部落格。
- roga's blog 雷射近視手術
- acoynr 雷射近視手術心得文
- 宅女日記 鷹眼的誕生 上集 下集

其實身邊已經手術完並且成功的例子也不少,都持正面評價。

啊... 其實冒險這種東西,怕歸怕,做就對了。
綜合網路上搜尋到的例子,台北有名的眼科就那幾家。
每家都各有其優缺點,最後我選擇了松山信合美。
原因只是它是叫的出名字的其中一家,還有離家近、回診方便。

-------------------+

0128 FRI

叫蕭蓉3月陪我去手術,
他居然回我「齁,為什麼妳沒有男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悽涼喔我。
(但他還是要陪我去啦。)

-------------------+

0221 MON

媽呀我終於預約了檢查時間,好緊張好緊張,
問了一下價錢,護士說要檢查完才知道。
酸人要陪我去做檢查。

-------------------+

0225 FRI

好死不死今天要加班,本來約了8點,然後打電話去改8點半,
最後8點半到了才很不好意思的開口問前輩們我能不能先走。
酸人一直在等我,害我很緊張。 ←(其實最緊張的是這個,酸人的脾氣上來的話真不是蓋的啊...)

做完一連串檢查讓我頭昏腦脹。
一方面是因為我左右不分,
檢查視力一連串 C 開口在哪邊花了我不少腦力。(好害羞的弱點)
另一方面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醫院,醫院的氣氛讓我喘不過氣。

幫我做檢查的護士是個溫柔又有漂亮眼睛的人,
忍不住一直盯著她的睫毛看,我能體會喜瑞兒蕭說的酥麻感了。
「來,看這邊。」「喔...好的。」誰受得了啊,哈哈。

檢查項目還蠻多的,眼睛度數、眼鏡度數、角膜厚度、瞳孔大小、眼壓...

我調過色 /// PHOTO BY ACID'S IPONE

↑ 點散瞳劑後把兩條試紙塞在眼角側有沒有乾眼症、
點麻藥護士拿隻像筆的東西點眼球...
驗光師驗光、醫生檢查視網膜...
我好討厭那個會對眼球噴一道氣的東西,壓力很大耶...
看隧道時護士一直用手指幫我把眼皮撥開害我很想笑,
想必是我眼皮太厚眼睛太小。
哪個是檢查哪個其實我很混亂,根本都在放空吧...
終於一個多小時後檢查完成。

護士說我是白天晚上都是大瞳孔,晚上會眩光還什麼的,
但我活了這麼久其實沒什麼感覺哈哈。
所以蕭蓉說我戴瞳孔放大片根本沒差是因為我瞳孔本來就大嗎??

然後護士跟我解說手術方式以及費用。
本來以為手術費用是看眼睛角膜厚度跟度數之類的,
結果是看手術方式。
雖然開角膜有兩種可以選擇,有刀跟無刀。
那張圖示像斷頭台的拋棄式刀片架在眼睛上真的很嚇人...
所以選了無刀、前導波跟虹膜定位。
但說真的都已經講了舊式會有誤差,
誰會挑舊式的咧... 其實已經被默默引導選擇了新式。
如果不是經費有問題,一般人都不會希望自己的眼睛委屈求全吧。

原本是希望3月4日(五)下班去弄,弄完可以回家馬上睡,
但護士說他們不在晚上手術,所以預約了3月5日(六)中午12點半。

手術費用部分一共是五萬元,噢,好貴喔,要破產了。
今天檢查費用200元,剩下49800元手術當天繳清。

護士小姐說術後醫院會送四瓶淚液,
會不會像 acoynr 寫的給淚液給的不情不願,就等日後驗證囉。

本來以為點了散瞳劑會看不清楚之類的,要自己騎車回家有點擔心。
結果還是看的很清楚耶,是因為我瞳孔本來就大的關係嗎?哈哈。
回家路上進 7-11 買晚餐才感受到差別,
天花板上日光燈亮到我無法抬頭,
亮到想把它們通通都砸破,超刺眼!!!!
原來會畏光。

這天晚上我做了惡夢,夢到酸人在等我。
(啊...可見我有多害怕...)

-------------------+

0227 SUN

原本要陪我去手術的蕭蓉那幾天剛好要去泰國,
後來要陪我去的酸人說她禮拜六有事,
正思考著還有誰能陪我時,
林豬蓉打來找我約吃飯但 228 我已經有事,
隨口提了我下週要去雷射,
她很開心的說想見識一下,
就順便約了下週吃飯,耶呼!!!

-------------------+

0301 TUE

後來雅雯說她也能陪我,
酸人說她記錯了禮拜六沒事,
好好笑忽然好多人,
酸人說該不會接著換蕭蓉打來說他不出國了吧,哈哈哈。

-------------------+

0302 WED

護士打來提點一些注意事項,說:「前一晚要早點睡喔。」
哀哀,我好怕我前一晚會睡不著。

-------------------+

0304 FRI

護士打來說時間改成下午1點,是醫生要忙嗎?
就是明天了耶,好緊張喔,又想要快點結束。
已經請好星期一二三連假,希望手術一切順利,快點痊癒。 :)

下班後跟雅雯還有她兩個朋友去吃 IKEA,
其實我不想花太多錢的 (畢竟明天要灑出五萬啊啊啊...),
後來想想術前吃點膠質好了還是去了,對眼睛應該有點幫助吧 (?) 哈哈... ← 沒任何根據。
和雅雯告別後,約莫11點半林佳蓉到了松山,她今天要住我家明天要陪我去手術。

林佳蓉一進我家就說:「我已經習慣一進妳家就有貓叫聲了耶。」哭哭。 :'(

我們一起回顧了我雷射汗腺瘤(兩次)、車禍腳背皮被磨掉、
之後蟹足腫初期、眼睛過敏紅腫、長針眼的照片。
張張精采,只能說我的人生真是多災多難,而且眼睛真是不停的在出事。
對比之下現在汗腺瘤跟蟹足腫已經好多了,謝謝老天我撐過來了,
雖然還有點痕跡,可以再繼續治療一下。
等以後吧,有錢有閒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