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眼鏡說再見了。

----------

稍微賴了床。
因為動完手術會有幾天不能碰水,起床後馬上去洗個澡。
跟林佳蓉去吃早餐後,她騎機車載我去眼科順便記路,
快到的時候才想到「啊啊!!忘記領錢了啦!!!」。
匆匆跑去附近的7-11,還很擔心提款機是不是不能領超過兩萬,幸好可以分次領出。

----------

進了醫院先去櫃檯繳清剩餘的手術費用49800元,啊,好心痛。
接著做了隧道跟驗光等等幾個檢查,
護士就帶我到櫃檯說明了手術當下跟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還練習了一下用手指假裝紅點要我放空看著,我超想笑。)

有點後悔吃了早餐,覺得胃瘋狂在翻攪。
昨天以前我都很坦然的,甚至有點期待,
事到臨頭卻好緊張好緊張。

護士給了我一副透明護目鏡、一副墨鏡、一副睡覺用的眼罩、
四瓶送的人工淚液(加上原本就給的一瓶以及小瓶裝的一共六瓶)、
止痛藥兩顆、禮卷一千元一張。

還有因為禮拜日診所休假,我禮拜一才能回診,
護士給了我一支緊急用的電話,好貼心。

----------

很快的就被帶進手術室旁的小房間,
護士要我脫下外套幫我穿上手術服跟手術帽。
我還問了護士裡面會不會冷,她說會幫我蓋毯子。
穿完一身綠色的手術服更有臨場感了,
腦子閃過醫龍,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
這才意識到,對耶,這是我第一次穿手術服、第一次手術,
而且我居然沒告訴我爸媽我今天要動手術...

接著護士要我拿下眼鏡幫我消毒眼周,要我在沙發上閉眼休息。

醫生動完上一位客人(?) 之後出來坐在小房間的辦公桌看資料,
一邊跟護士說上一個人太緊張之類的。
然後說「這麼緊張啊,假性近視都飆到四百度了。」
這句不知道是不是在講我 (我375度),
沒戴眼鏡完全看不到醫生的表情。
(噢,順道一提,今天要幫我開刀的是院長大人。)

----------

不久我就被送進手術室,
壓力最大的一點莫過於現在沒戴眼鏡,
什麼都處於模糊狀態真的很沒安全感。

朦朧中看到一張手術台之後,
還來不及觀望一下四周,護士就要我躺上去了。
蓋上毛毯,固定頭部,蓋上臉罩,
囑咐我等一下千萬別亂動。
「有事用嘴巴講,不要動頭跟手。」

護士先幫我點藥水,
麻藥是這時候點還是剛剛消毒眼周時點的我弄不清楚,我已經緊張到一片空白。
一切都來的那麼快,腦子裡亂哄哄的,像一隻待宰的魚。

如果我膽小一點,
是不是應該在這時候戲劇化的大喊「停!放開我,我不雷射了!」?
那櫃檯會還我錢嗎?哈哈。
想著這些鳥念頭的時候醫生來了。

----------

他交代了一下步驟。
手術燈很亮,有點睜不開眼睛。
醫生要壓個東西在左眼上。
「是撐開眼皮那東西之類的嗎?」我心想。
切開角膜瓣的過程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
那東西感覺要壓爆我的眼球。
哈哈,心裡默默幫它配音好像「啵」的一聲,
然後它整個包覆住眼球,眼前就一片黑。
眼前一片黑的好處是心理壓力沒那麼大,
可以感覺到那包覆眼球的東西正在動些什麼手腳。
然後它被拿開,換另一眼。
醫生一直要我放鬆,
說我的眼皮一直想用力閉緊、要我睜開。
我已經很努力要睜開了啊,
甚至沒感覺眼皮在使力,哈哈,好煩。

很快的兩眼角膜瓣都被切開了,
好像又被放上什麼,不太有存在感的東西,
醫生要我看著紅點,傳說中的紅點,
傳說中掀開角膜後會找不到的紅點。
「現在只是練習,要一直看著。」
過了幾秒就開始要掀開角膜。
「看著紅點...看著紅點...」
掀開之後並沒有像之前網路上找的分享那樣紅點消失找不到,它只是暈開了。
然後就開始有個東西在打眼睛,搭搭搭搭搭,
護士倒數著,傳出一陣焦味。
期間會一直聽到醫生說「妳又動了,要看著紅點!!!看著紅點!!!」
我有看到紅點!! 根本沒感覺眼球在動啊!!
「要看著紅點!!!看著紅點!!!」掯,真是超難搞的紅點。

醫生是沒有很兇啦,
但此刻躺在手術台上的我真的很想殺醫生啊。(對不起)
加上每換一個過程手術台都會轉動,
已經超暈了,講什麼我都會美送。

結束後用個東西把角膜瓣推平。

兩眼都好了之後,護士拿開固定我頭部的東西,告訴我手術結束了。
我起身,真的好暈。
但看得到東西了耶,雖然好像罩著一層薄膜,白白霧霧的。

之後醫生檢查了一下我的眼睛,我就離開了手術室。

----------

以上是我之後回想僅記得的片段,
我真的太緊張了還有好暈好暈嘛,
而且一直呈現在沒有告知爸媽的懊悔狀態。

----------

其實手術好像花不到20分鐘就結束了,
在外面等我的林佳蓉說「怎麼這麼快!!」
這時候眼睛並沒有太大的不舒服,稍微乾乾的感覺而已。
林佳蓉描述說很像屍體的眼睛,整片灰灰的,
好想知道到底長怎樣喔...早知道叫她幫我拍一下。

護士幫我戴上墨鏡並讓我吃了一顆止痛藥,
說「四小時後如果還痛再吃另一顆,但很少會有人需要吃到第二顆。」
然後囑咐林佳蓉趁麻藥還沒退趕緊帶我回家休息。

----------

林佳蓉從我手術後就呈現一個很緊張的狀態,好好笑,
她一直覺得我是盲人要牽我哈哈哈,
害我必須一直跟她說「我沒瞎啦!! 我看的到。」
坐在機車後座照護士交代的全程閉著眼睛,真沒安全感,
謝謝林佳蓉很機靈沒迷路安全把我送回家了。

----------

回家後想說睡個覺五小時很快就可以撐過去了,
沒想到才躺下去不久就開始感覺好像有人在擰我的眼球,
眼部每條神經跟肌肉都一直抽,頓時間它們有了巨大的存在感,
不知道是因為痛還怎麼的,狂流淚。
一直以為雷射完眼睛會很乾,這樣淚流不止正常嗎...
林佳蓉幫我打電話回診所問護士,
護士說手術完幾小時內這樣是正常的,會腫脹流淚眼睛睜不開。
本著強烈的實驗精神我還試著想睜開眼睛 (北爛嘛我),還真的睜不開耶哈哈哈...

躺了一個小時還是睡不著好痛苦,
痛得我超想大哭啊 (雖然早已經是淚流不止的狀態了)。

起來上個廁所,因為眼睛睜不開,所以是用摸的進去 (盲人真的好辛苦),
進廁所後在全黑的狀態下覺得眼睛似乎舒服一點,也可以稍微睜開眼睛了。

是不是因為外面太亮所以這麼不舒服?

林佳蓉就幫我把窗簾拉上,然後我把外套蓋在臉上,
開了電視讓聲音分散一些注意力 (無聊的節目真的很催睡耶),
在全黑的環境下,疼痛也緩和了一些,我終於是睡著了。

睡了大約兩個小時接到酸人的來電,
跟她抱怨了一下眼睛好痛之後就又睡著了。

再醒過來已經快結束這可怕的五小時,
眼睛也已經不會那麼不適,也已經可以順利睜開。
再躺一下,時間到了點人工淚液跟藥水,準備林佳蓉出門吃晚餐。
在不能拉扯眼皮的情形下點藥水只能靠意志力睜大眼睛,
我想繼變成貼人工皮的高手後我又要變成點眼藥水的高手了。

我也終於看到了眼睛現在的模樣,眼周超浮腫,
因為眼皮很腫,眼睛更小了哈哈。
微微細縫裡看的到眼白部分幾乎都是血紅色,哀,果然避不了。
鬼啊我... 害我不太敢正視自己的眼睛。



哈哈哈哈哈超腫,吃下整包鹽才會這麼腫吧。



出門前還因為墨鏡太好笑玩了一下愚蠢街拍。



晚上戴著墨鏡出門真的很蠢啊,帶林佳蓉去吃韓楓館,
一進去老闆就說「很帥喔晚上戴墨鏡。」糗翻天。

今天真的要謝謝林佳蓉無微不治的照顧,I LOVE U !!!!
還有可以聊天分散不能用電腦看電視的無聊,
(她看犀利人妻重播的時候我只能用「聽」的,哭哭。)
讓手術後沒安全感到極點的我安心很多。

雖然下午睡了很久,
接近十二點還是趕緊刷牙準備睡覺,
貼上睡覺用的眼罩也是一個蠢,哈哈哈。




親愛的眼睛,快快好起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