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處可以獨處到什麼情況?
太久了,太久沒跟人說話,久到我快窒息。

睜開眼睛,日復一日相同的日子。
我知道剩下的這種時間也不多了,但很厭煩,真的很厭煩。

禮拜五下班去燙了頭髮。

一個人面對社交場面的時候,我知道我有點敷衍。
我總是敷衍的笑。

睜開眼睛,還是相同的一切。

最近陪伴我的總是只有電視。
電視裡年邁的老父親哭著、老母親哭著。
再憂愁都不應該,那個傻女孩。

還有電腦裡螢幕裡虛擬的對話。
從來不覺得看不到表情的對話是真實。

其實算一算也才一個多禮拜,一個多禮拜的空白,足夠讓人腦殘了。

---------

TVBS播了 S幫 姐妹淘的相處模式。
七個人,無話不談,因為互相信任。
就算很久沒見面也不會失去聯絡,每個人的狀態彼此都是每日更新。
例如小S一發現自己懷孕的當下就馬上傳簡訊跟另外六個人講,同一時間大家替她開心。
如果有人有陣子聚會開始少出席,大家就會「喔~她去談戀愛啦。」,體諒她陪男友。
但從不會遺忘彼此。
所以她們能夠緊密的走過十幾個年頭。

我才發現...
我沒有姐妹淘,只有老朋友。

每日更新的只有自己的狀態。

前些日子一個朋友跟我抱怨另一個朋友開始了新目標卻沒告訴她。
當時我疑惑著這到底是對方應該主動說,還是我們該主動問?
現在這問題答案還是無解。
但我們就是這樣,什麼都不說。
可能彼此間的友誼也沒深厚到哪裡去,可能沒有到要主動告知的地步。
所以我們不是姐妹淘,是老朋友。
老朋友的近況,什麼都不知道。

原來啊。
真是當頭棒喝吼。

我愛所有的老朋友,無庸置疑。
但我真的需要姐妹淘,比需要男朋友更需要。

發現自己缺了這一塊,又覺得要窒息了。

---------

原本無話不說的人變成無話可說。
待在同一個空間裡更覺得好悽涼,越來越如此。
因為妳什麼都不說。
自顧自說著生活的我,開始覺得自己像個笨蛋。
於是,我也開始什麼都不說。
妳很神秘,我也加入了神祕的行列。
然後,我們開始不認識彼此。

為什麼會這樣東缺一塊西缺一塊。

---------

我想要的太多了嗎?是不是我太貪心。
「沒有也無所謂」,好羨慕這樣的人。
原來我的人生完全沒有重心,所以才需要一直追尋新的刺激來滿足自己。

存在感好薄弱。

覺得膩了,從此不再假裝。
自己安慰自己的那些話也不用了。
事實是,這些人,沒有一個是非我不可。

別再留戀過去。
去找一個非我不可的地方,找到了之後... 好好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4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